【风霁24h】江湖

风采铃盘坐在山谷顶端的危崖边缘,聚精会神地弹奏着怀中的紫檀木古琴,袅袅琴音环绕着整片幽谷。在她身后,是一大片无人问津的茂林,树林内死气沉沉。偶尔几只乌鸦飞过,更增添了几分死寂。

 

危崖下,数百个全副武装的黑衣暴徒团团涌向一蓝衣女子,仿佛一团无尽的深渊要将她吞噬殆尽。而正中央的蓝衣女子看似神情淡然,碧蓝色的眸子似是要燃烧,燎尽一切。

 

伴随一声贯穿天空的大喝,她拔出佩剑冲向了最近的敌人,内力衬着剑势穿过数具躯体,温热粘稠的液体不断涌出,濡湿了她本清澈无暇的衣襟。尖叫、咆哮,与渐渐激烈的弦音碰撞,似是在演奏凄厉华美的乐章。

 

“仍余七十人。霁姑娘,请注意身后的偷袭。”霎时,古筝女子拨出一响低沉急劲的和弦,听闻弦音的蓝衣女子立刻改变架势,剑锋急转逼向身后杀气腾腾的追杀者,然仍因躲避不及,一丝晶莹如雪的白发被径直切下,散向天空。

 

“可恶。”她轻声低估了几句,单脚踩剑的轻盈躯体腾向半空,转而默念快雪晴时诀,另一手射出浑厚内力,径直击碎四周峭壁上的无数危石。

 

一时间,地动山摇,山石崩裂。预感到震动的绯衣女子却一时顿了住,收回拨弦的双手,只静聆崖底无止境的悲鸣。

 

无数碎石翻涌滚向地面,躲避不及的黑衣暴徒纷纷四散而逃,然仍逃脱不了死亡的命运。随着乐章渐渐止息,山谷又恢复往常的空寂。

 

“弦音已绝,曲终人散。”

 

风采铃抱起爱琴,正准备离开之际,忽见山崖底部遍地的横尸,姣好的面容竟不由得微微扭曲。

 

山崖下的蓝衣女子此时也收起那重如泰山之剑,飘然至悬崖边,悄无声息地来到风采铃身旁。她从腰间取出一壶上好的女儿红,畅饮几口后,抛给了那位站在角落、抱琴默然的女子。


 

“追杀来的百人已全部顺利解决…拜采铃姑娘弦音指示所赐,我才得以诛杀所有恶徒。快哉、快哉!"

 

“是霁姑娘剑术高超,内力雄厚所致。小女不敢邀功。”风采铃抿了几口酒,虽只有几股温热入胃,但内心醉意始生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离开没多久,夜空中就降下了点点白雪。霁无瑕从林子里寻来一些干柴,生起了篝火。但见靠着树干的绯衣女子颤抖,她褪下唯一的厚外套,盖在她背上。

 

“我曾听闻,采铃姑娘本是江南大户人家的女儿…”霁无瑕犹豫了片刻,接着问眼前之人道:

 

“就这样与我一同跨入江湖,在外经受风吹雨打…采铃姑娘可曾后悔。”

 

风采铃看着面容冷艳,肤白似雪的美丽女子。一向率直洒脱的她,此时神情流露出一丝慌张。她不由得低声浅笑。

 

“虽江湖险恶,有人心之暖在,足矣。”风采铃紧了紧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,低语道,“更何况…若有我作为你的谋士,想必你行走江湖也会顺利很多吧。”

 

“是啊。这些日子来,有劳你了。”

 

入夜的山谷静默无声,唯有篝火旁对坐无言的二人,静待黎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RogueHacker | Powered by LOFTER